ARK:解決單機版顯示Fatal error的錯誤視窗

Fatal error!

正當本機的遊戲記錄檔載入進度後,ARK遊戲主程式直接閃退並馬上跳出 The UE4-ShooterGame Game has crashed and will close 的視窗對話,顯示 Fatal error !(致命錯誤)


找不到關鍵的問題點

一開始就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突發狀況,先參考討論區教學把Content、SeekFreeContent這兩個資料夾刪除,再驗證遊戲檔案完整性的程序,讀取完又是跳出討人厭的Fatal error視窗對話。

準備開大絕重新安裝,移除遊戲主程式前,預先Saved資料夾備份起來,多次重新安裝的動作,我不想要多餘的殘檔就使用Revo Uninstaller徹底移除乾淨,然後Saved資料夾原封不動的拷貝還原也是失敗。

Saved資料夾異常

ARK棄置近兩個月後已經抱持著放棄重玩的心態,突然發覺會是自己備份Saved資料夾裡,某部份的文件異常或記錄檔損壞而產生錯誤問題?

著手比對原始Saved資料夾和舊備份檔案有何不同,加上不知道需要那些記錄檔案,用了笨方法慢慢地把備份檔一個一個拷貝到Saved資料夾,亂槍打鳥中居然成功恢復遊戲載入,但登入到遊戲中記錄卻非常不完全,如人物等級技能正常,恐龍建築全部消失,Google一下找了其它方法才得已解決。

手動還原記錄檔

陸續遇過幾次error的視窗,如像單機版訂閱非官方各模組而無法執行…等,只要還原到前個記錄點都能恢復正常。

  • 首先打開Steam下存放的ARK遊戲記錄資料夾,以主程式The Island地圖為例,位置是在
    \steamapps\common\ARK\ShooterGame\Saved\SavedArksLocal

\steamapps\common\ARK\ShooterGame\Saved\SavedArksLocal

Thelsland.ark 遊戲記錄檔 (本機的遊戲地圖、建築、恐龍…等)

Thelsland_xx.xx.xxxx_xx.xx.xx.ark 自動備份記錄檔

TheIsland_AntiCorruptionBackup.bak、TheIsland_NewLaunchBackup.bak 最近兩次自動存檔

  • 刪除原先Thelsland.ark,找出無法登入接近的時間點。
  • 直接修改自動備份記錄檔來取代Thelsland.ark,重新啟動ARK即可。

驗證遊戲檔案的完整性

先前有參考巴哈哈啦區類似的狀況,提到UE4-ShooterGame crash 當機解法的心得。

如確定是以下兩個資料夾的某些檔案損壞就可以直接刪除,重新驗證遊戲檔案的完整性應該能獲得解決。

\steamapps\common\ARK\ShooterGame\Content

\steamapps\common\ARK\ShooterGame\SeekFreeContent


// ARK電腦單機版(主機 / 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