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CX5300 廢墨搞笑DIY實裝

完成我的R210廢墨管DIY後,親姐姐看到我的R210實裝成功,也想順便處理她的CX5300。

自家的親姐姐所買的是EPSON CX5300 三合一的事務機,我在網路上搜查不到有關任何EPSON CX5300廢墨管的資料,還請出了萬能的Google大神出來幫我,想說用Yahoo虎爺就可以解決了。

我太天真了,只查出很零碎的網頁資料與幾段文字敘述的說明,加上某討論版上說CX5300無法使用程式讓廢墨棉歸零,可不可行我還沒請姐姐安裝,所以跟她建議要DIY一下,不然無法歸零就得花大把鈔票去孝敬EPSON。
我沒實際看過CX5300實機和內部配置,住處離的太遠無法親自安裝,用了某名人招式隔空抓藥大法來幫她DIY,MSN看圖說明文字和電話解說廢墨DIY,依靠是以親姐姐拍的幾張低解析照片和文字描述她的CX5300,最後還是完成了隔空搞笑任務。


親姐姐當初我跟敘述CX5300有跟R210廢墨基地入口相同的蓋子??
看到照片真是大大…驚!!那是驚人的蓋子。(可愛的姐姐妳真愛說笑)


當初不知道蓋子是多大就請姐姐拆開來拍照片
想說有廢墨基地入口那就跟R210一樣好處理,結果此路不通,失敗!


姐姐又在墨匣處發現不明的管子跟她看見我的R210相同透明導管


那時還請她拉拉看,看能拉出跟R210的廢墨管尾端來。

深怕她拆解了兩頭的廢墨管,我還不斷問她:不要把兩端拆掉了,自從有『驚人的蓋子事件』後,我很怕她誤會我說的每一句話。

  • 將噴頭移開,大約墨區靠前方。


她在旁邊墨匣便見著傳說中的廢墨管上的金屬夾,我請她拔開金屬夾說找到廢墨管,她疑惑,直嚷嚷拔開後導管是有兩頭廢墨管子咧?要接那頭?

  • 金屬夾片夾住廢墨管,將金屬夾片移開,並拔出廢墨管。

想不到我被我親愛的姐姐描述搞糊塗,她就在照片寫上她的疑惑,是要來考驗我的嗎?
既然文字解釋不了,就直接Call out 跟她解釋廢墨管的判定。


我請她看粗和細的管子是各自連接在那裡?
她說粗管連接墨匣,還一直要說服我細管才是廢墨管,我才不上EPSON的當,光兩點,我更判定細管是導入廢墨棉導管,要她大膽塞入連接墨匣的粗管,看似有用其實是無用的細管。

  • 以2.2~2.5mm的導管插入原廠廢墨管約1cm,並以原來的金屬夾片夾上。

用Google大神尋到某供墨業者某網站的廢墨外接圖之前,姐姐就發現說CX5300機殼旁有小洞剛好可以插入,她想往小洞路線剛好上蓋不必為了廢墨而合不來,還真誤打誤撞被她猜中了!我還正在想有什麼地方可以插去機殼內。

  • 穿出機殼的位置請參考完成外觀。


完成後,也請她試清噴嘴,潺潺廢墨流入透明瓶一切正常。

CX5300廢墨實裝也算是滿簡單DIY,但隔空教學中反而花了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