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R210 廢墨處理DIY實裝


在搜尋印表機問題時,我才知道原來清理噴嘴的廢墨去那兒!!

沒錯!

EPSON的廢墨處理是在印表機底座加裝了一處廢墨槽,讓全部廢墨導入廢墨棉裡,一但廢墨棉吸滿了!廢墨經由CSIC(複雜指令集)直接控制EPSON墨匣晶片後,印表機會全閃紅燈可能無法列印,勢必要加送回原廠再花個幾百元或是千元換新廢墨棉,原廠維修公司會再將廢墨程式再歸為零,印表機又是展新的開始卻也苦了消費者荷包。

其實在國外,也有程式達人特別寫了導墨計數器歸零程式(Resetting of protection counter) ,在網路打上SSC Service Utility,就是導墨計數器歸零目前在網路上也搜尋的到,在此就不提供下載,安裝後就擺脫EPSON控制的魔爪了。目前版本好像更新到4.0版,有一百多種EPSON印表機可支援,如此一來,只要EPSON廢墨管DIY導管外接至透明瓶,就可以解決廢墨問題。


先找到廢墨管的入口基地
R210的廢墨管拆解方便不必解機殼,簡單連女孩都可以動手


EPSON把R210廢墨管藏在無用的假棉下

差點把廢墨管和上面印表機的小排線搞錯了。
圖上的導管是已經先裝上才拍!主要是廢墨管位置


把準備好的小導管和廢墨管插入

至於小導管是幾mm我不知道耶!請自行去問店家或網拍賣不斷墨供墨商詢問。
查到導管是使用2.2~2.5mm


安裝完成

我是把廢墨導往旁邊插入,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只是要放在機器旁邊才選擇這裡


完成後,來看看試清噴頭後的廢墨量

才清一次廢墨就這麼多了,那再多清幾次不就要換廢墨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