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CO FKB104MC/CB 青軸機械式鍵盤

無底的敗家黑洞
咦~又是鬼打牆嗎?

在中秋節前夕,與管理人討論主機過熱的問題,其實曾因散熱掛掉一顆硬碟和顯示卡的窩囊事,至今還是會覺得莫名其妙想爆怒,所以購入前請示Google大神和親朋好友推薦,最後就購買自己喜歡酷媽牌CPU散熱器來改善機殼內部飆高的溫度,還有矯正主機板不良彎曲的背板零件,最大的意外結果是管理人也順便敗入一把青軸。

真的!我沒有特別去勸敗。

我想可能管理人長期在茶毒的後遺症下發作,所以同證隨手放茶毒供人入火坑的歪理(誤)。

選軸的部份

以管理人的手感,茶毒太過類似一般薄膜式鍵盤的Q,不同在於多了扎實感,手感生硬也過於低調黑軸的選項,光聽青軸敲字聲的爽度可算是直接勝出。鍵盤外型來說大同小異但視覺是重點,所以樸實粗獷的原廠Cherry再度出局,Ducky是CP值最高,唯一相符的品牌就FILCO。

重新開箱複習一次


樸素外盒應該是平行輸入,Majestouch FKB104MC/CB。


盒底詳細說明本體顏色是黑色,軸是青軸。


保護透明蓋一樣拿來當免費的防塵蓋,還有平行貨只少代理商的保證書,不過水貨商還在日版保證書蓋上保固日期以示負責。


請再次認明銀色FILCO是沒有N-Key血統標章。


表面看似低調的鍵盤本體,標準104鍵配置,骨子裡卻是可以飆高音的青軸。


選購是FILCO中刻。


青軸是採綠光,FILCO在配置的燈光上用了一點小心機來區別軸心。


目前網購商家都會贈送FILCO的拔鍵器和鍵帽,但以後不知道會有送嗎?


如果有印象的話,在某電腦雜誌促銷曾出現類似限量款的鍵盤,也是採用紅色的鍵帽。


鍵盤上的身份證貼紙,一樣是可愛的Made in Taiwan。

目前比起6月時購買狀況,彷彿進入戰國時代,各家鍵盤製造商一窩蜂分食機械式鍵盤這塊大餅,嗅出一絲商機馬上投入量產,就像曾有過熱潮的葡式蛋塔、甜甜圈般曇花一現,雖然知道廠商可能是玩票性試水溫,但也不希望最後又一家一家消失不見。

接下來問題,會不會又出現一把黑潮?

// 希望我不要步入松鼠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