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玩具R210連續供墨

前幾月印表機因黑色墨匣晶片壞掉而停擺多月,印表機上的紅燈也連閃好幾個月,真像紅綠燈停住。

本來只想買個副廠墨水苦撐一段日子,但想想…同樣要花那一筆錢不如再忍痛直接改裝吧!
無線式填充墨匣雖很省錢,但…每填充都弄花我的手…五顏六色,加上我的R210填充墨匣就是拔來拔去填充,連網拍上號稱不死晶片也都這樣死去了。

基於種種原因。

決定花一筆小錢,便在網拍上找了我的新玩具,俗稱大型連續供墨系統,問了好多網拍賣家,賣的價格都不如我意都太貴了啦!
明明就是大陸生產的商品卻都叫價到650~800元,乾脆叫我去大陸網拍買好了,說不定還不用到600元搞定,最後誤打誤撞,看到便宜DIY套件便直接下單了。

安裝過程不是很順利的,賣家寄來套件是沒有安裝說明書,只能看著網拍上僅存幾張供墨照片,按圖對位完全DIY咧…
最怕墨匣的導墨排管被拉扯,幸好這組供墨系統商的導墨排管,早有測量好長度位置,不然在網路上看到資料是寫,如導墨排管過長會卡到墨匣移動造成噴頭停頓磨損,或讓過長的導墨排管掉落在噴墨頭而損壞。
EPSON的噴墨頭一旦報銷,建議直接換新機不必送修了吧!看來自行DIY除了膽子夠大,風險也真是很大。

有一些供墨墨匣上會做上氣栓,如導墨排管正導入墨匣裡千萬不要打開氣栓,就會發現導墨排管上的墨水會像洩了氣的皮球流回墨盒,好不容易建立好的墨匣內壓,因外來空氣破壞產生不平衡壓力。

這個長像透明飛碟的空氣栓,有什麼作用呢?說實在我也不知無反應,有供墨商也有做的很類似空氣栓,說是可以恆壓墨盒,但我覺得沒差別不討論這部份。

EPSON已經被網友戲稱為「愛不省」,如果不改裝真像是吃墨水吸血蟲一般,以R210六色原廠墨水買下來都可以換一台新的印表機了,不改何時改呢?基於這原因就是讓我非改機不可。看倌們您說是嗎?

// 以上是個人測試小小心得,如內文不正確訊息也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