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狀況的新竹貨運

居住在電壓不穩定為名的城市之一,真是讓我氣到想抓狂。

不禁讓我思考幾個小問題?

  • 幾個月前電腦第一次掛點送NOVA維修,還特地送原廠公司修。
    也許主機板因電壓不穩定跳電造成電阻壞了,加上Power也被搞掛無法開機。

  • 中華ADSL時常莫名其妙掛點無法連線該不會是電壓問題,而錯怪中華電信?
    但我相信中華電信線路還是滿糟糕的。

  • 讓電力公司有理所當然的藉口說某區某根電線桿電力異常努力搶修所以跳電。
    瞬間跳電,根本連一秒都來不及儲存檔案的動作。

這跟新竹貨運有啥關係?

基於以上,二話不說請家人幫忙代訂一台美系UPS系統,對方寄貨也很快速,我也很期待UPS系統來控制不穩的電壓。到貨當天,應該算很幸運,我收到一台算是故障的全新商品?!況且全新商品出問題也不是消費者所樂見。

隔日一早,家人聯絡對方業務說明無法使用的情況,業務也很阿沙力說再寄一台新品換貨,貨到時再把不良品交給新竹貨運司機與新品交換,必竟一台UPS系統重達10公斤很重,免除寄件麻煩用最簡單的解決方式並不會再衍生任何一筆費用,等於是到府收件再從我家寄還給對方公司。




只是新竹貨運處理流程讓整個回收事件,變成非常詭異也相當複雜化。
後續問題應該就不是消費者所能負責的吧!新竹貨運託運單據都已經寫:回收不良的新品。司機確實到我家收換貨。家人也確實把不良品交給司機,也從司機手上親自拿到託運簽單一切都很透明化…

隔日對方業務算算日子應該早該寄到貨品,卻也沒接到貨運轉運寄送的不良品,似乎貨品不見了!反倒是…新竹貨運內部人員似乎搞不懂狀況,照道理應該先查看託運簽單是否有人簽收,再詢問當天負責回收的貨運司機,然後在新竹貨運的轉運站找尋貨品下落,原來託運簽單只是參考用的吧!怎麼反而在第一時間來電直接詢問消費者。

有把貨品交給司機嗎?然後再丟下句:我再問看看好了…

2010/3/27補充
同樣是詢問,UPS業代比貨運公司更早來電詢問貨品,對方業代就是單純了解然後關心自家產品,可能再去連繫貨運公司,為何我不說對方業代?
貨運公司那方緊接著就來電詢問,來電者的口問搞得像某政府機關的公務員,我略寫很多廢話包括對方碎唸和自問自答,內容更不是這一句「有把貨交給司機嗎?」就打發了,而是質問約3-5分鐘左右,不斷的問說真的有交給司機,我家人還得再三保證,最後貨運人員還碎唸自爆說沒有見過貨品,然後問不出貨品流向也確定不是在客戶端出問題才丟了最後句「我再問看看好了」。我也曾遇過兩天後才來收件的貨運司機,一開始為什麼不先問司機有到府上收件,或許就不會這麼無奈。算一算,基本上我在這一環只是第三方,單純只是消費者購買UPS,然後貨品出問題退貨,讓貨運公司以貨換貨再寄回給他們的客戶,為何貨運中間出錯卻是質問客戶的寄貨方。(補)

打從一開始為何不先以司機那方詢問下落,一切讓人感到都很莫名其妙。

也許新竹貨運這方面是想先確認一下,但我對於先懷疑再尋物的方式難以接受,先是被當嫌疑犯看待的態度,是完全不認同。我這方都可以收到貨,新竹貨運卻沒拿到,是見鬼囉!司機與貨運公司之間明顯上是轉交流程出問題,最壞應該也不至於是貨運公司與消費者這一環吧!今日我不是新竹貨運司機和轉運站,怎麼可能會知道被回收後貨品去向,最好是有通天本領能感應貨品在那個方位上,貨品是被司機親自搬運收走的並不是我自行寄件。

難到貨品不見,第一時間就想賴給消費者這方嗎?
千錯萬錯都是消費者的錯嗎?


//抱歉!只想抱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