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錄音程式Super Mp3 Recorder

幾天前好友幽幽的哀怨,為了聽蔣勳的廣播節目不惜熬夜大戰瞌睡蟲,正當主持人開口講了主題,眼皮卻不知覺闔上昏睡狀態,直到一個小段落節目廣告才驚慌醒來,然後再等下個段落開始又昏睡,就這樣痛苦反覆三回都湊巧在廣告中醒來,應該是說連聽都沒聽到狀況之下節目結束,折騰了一小時不如大睡一覺好了。

請善用電腦排程來線上錄音

尋找能在電腦上錄音的小程式:

  • Messer
  • Absolute Mp3 Recorder
  • Super Mp3 Recorder

試用後比較推薦 Super Mp3 Recorder 適合錄音新手試用

  • 英文界面易懂
  • 設定排程步驟簡易

試用操作


介面簡潔又便利,有Media player風格,簡單目錄可以播放試聽,可以打開EDIT內建的編輯軟體。


想要電腦錄網路廣播就勾選Stereo Mixer或立體聲道、單音聲道,總之就看錄音來源勾選設定,勾選錯誤會沒聲音。


兩種存檔格式可直接存檔成小而省的MP3 File,Directory看個人MP3檔要儲存資料夾位置。


可以更換的熱鍵設定。


設定聲音速率約44100、128K錄起來滿清楚,也可以設低一點速率檔案小,但音質聽起沙沙叫。


排定預錄功能。

勾選Enable schedule Recording,選擇Once日期和想預錄Time的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不用按熱鍵,確定後會自動在設定排程時間錄音。

重要的是電腦不能關電源,線上廣播節目和排程錄音都要事先開啟,不然還是會錯過錄音。


試用的感想

Super Mp3 Recorder排程錄音程式比電腦內建排程步驟更為簡易,如能加增更多排程時段的預錄時間的功能較為方便。Windows是有內建錄音小程式可拿來預錄需配合Windows排程設定較為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