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一號小公主


偶然的機會下,第一次接到同學委託設計繪製Q版人物的大頭插畫。

三方間的想法差異

在委託繪製前,我以為只是單純的人物素描或是言情風格。

客戶想法是要介於人像和Q版之間,希望能加入夢幻般的城堡和煙火,變身成一個小公主。

同學建議煙火部份,本來好意找來一張全黑夜空的絢爛煙火圖,直接套用現有圖片合成更快速作業完成此案。

繪出真實想法

全黑夜空滿天耀眼炫目的煙火圖加上白天裡的城堡圖,卻想要兩者組合與合成,黑與白要怎麼碰撞一起,合成課題真的好難。

我還是依照當初草稿畫面設定呈現乾淨的留白,保留了一座城堡,刪除黑空的煙火,放棄合成改以全手繪方式,讓完稿後看來極為乾淨和一致的繪風,讓小公主更加自然效果,至少比我預估中的顏色構圖變得順眼多了,了解對方用途是拿來當生日禮物送朋友,這樣乾乾淨淨的呈現不是比黑夜表現好些嗎?

保留當初繪製過程的小動畫

手繪稿

在我學生時代,手繪繪畫課堂上曾出一題以政治人物的幽默漫畫作業,手繪在紙上真的不容許一點點錯誤,人像的比例和使用的色彩一旦失敗近半毀壞,不滿意壞掉的結果就必需要重新畫一次,也因這樣手繪圖是非常珍貴,好好珍惜在紙上繪畫的時光。

//我不是專門似繪顏的繪者,單純喜歡塗鴉,還是希望在畫作上能保有自己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