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大眼妹

最近朋友和老姐不約而同提起要我去網拍開起賣場接案子,其實我對這件事不是感到太大的興趣。

因為接觸這種個性化人像畫,從同學委託繪製的案子可以得知消費意願非常低,除了個性化商品需要的Q版人像運用,還需要具備強烈個人特色的畫風,最好能畫在紙板上的POP手繪才有收藏價值,但我好像通通都沒有這種條件能預期想像的得到,一定反應非常慘烈。

正因如此,硬著頭皮試看看,但Q版圖案作品太少,便跟朋友借起人頭來畫樣本。

朋友們通通在這時候就成為我免費作畫的好題材,謝謝各位的大頭。


完稿後的某日,一如往常在通訊軟體上要跟朋友說明整體創意構想時,平時聊天也沒什麼代溝,說到創意發想靈感的來源,變成兩人反倒雞同鴨講像是完全溝通不良,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友:為什麼要穿古代服飾,看起來感覺像睡衣

我:不是…只是看起來有趣而已,變古代人沒別的意思

友:可是為什麼手上要綁紅線,紅娘嗎?

我:不是…紅線另一端繫在大姊的男友手上,紅線牽情緣嘛。


以上構想只是單純有情人終成眷屬,在七夕花開時得到好姻緣,加上曾經委託我幫忙製作生日馬克杯所產生的想法,但明明繪製馬克杯圖案都沒太多意見,當朋友變成主角時就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真是太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