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題之氣氛

把練習的作品稍微改變一下色調。

前陣子內心可能有住著恐怖大魔王一直很想練習恐怖風格,念頭一轉,以單色調帶點變化,原本想以大野狼與小紅帽的故事為起點,想像單純小女孩走入恐怖未知的森林中為開端。妙了!為什麼就會背離原先的假想氣氛,變成多彩的歡樂色調,結果整個顏色氣氛好詭異到爆炸,又被我修壞了。

本來對畫背景就是一個大苦手,再加上不會處理背景的色調,總覺得配色上無法很自然,只要圖片再翻修一次便會走味變調,這是為什麼啊?不斷找答案,別的畫者是越畫越味道,我則是完全相反。(抱頭)

多彩配色,只要處理不好就變的很俗氣,大概我很少針對多彩的色調研究,努力看看大師們背景處理,說不定能碰撞出什麼色彩,希望之後的作品能夠突破以往的風格。在人物方面沒啥大問題就盡量少做小針美容(囧),看的出來經過修改後跟原先樣子稍微有變化,人物臉型有通往變形之路,根本就是手和腦無法合作,這個問題以前也曾經發過。

目前我的練習課題大概還會針對畫面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