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題之風格

早在兩年前,原圖檔案已跟隨著壞死的80G硬碟一起消失,硬碟死亡瞬間是多麼快速,快速到連自己都來不及做備份,只能說自己非常幸運還能從朋友找到存活小圖。

懷念這段轉換風格期。

最近遇到的新難題是如何具有個人特色又鮮明的風格,我也不知道想要的風格是什麼,特色在那裡?只能自嘲沒風格就是我的風格吧!

重頭檢視作品,大概就是人物臉蛋和整個畫面並沒有為之亮眼,但內心卻有點悶,悶是說背景不夠用心,但背景真的親自一筆一筆勾畫出來,踏實勾畫背景也比較算自己完整的作品,但親畫算不用心的標準,讓我不知該怎麼說,是不是下回偷偷用圖片合成比較省事。(笑)

盡量能有鮮明和令人一眼就能認出新風格,投入的畫者何其多而不是出現再類似相仿,不可能一直當別人的影子在圈圈裡打轉,名家牌總也會失效,這點沒什麼可以反駁,標準尺還是握在美編手中,所以只能努力再努力就對了。

回頭看見兩年前作品,總充滿熱血十足幹勁在默默作畫,歷經被別人批評過程,坦然面對批評也是進步的關鍵,一路上慢慢變化,突破內心裡某些所謂的卡關,然後自我感覺畫風又成長了一點,一次又一次厚著臉投稿再被退稿,退稿對於是家常便飯的事,我不會去在意。

曾經有不太熟悉的同事曾勸我把畫畫當夢想就好,只是我很需要一個目標。

提外話:

似乎滿多收集封面的魔人都會猜插畫家所畫的人物原型,連照片原型都找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