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編號MA-600

跟朋友聊到過年前難得一次徹底大掃除,意外發現許久不見的身影,差點讓我感動哭出了,這可是曾經轟動一時的陳年那道光,原以為朋友會跟我一樣充滿著感動,說不定還會一時激動落下時代淚水畫面,結果:

打從娘胎出來壓根不知世界上有個東西名詞叫紅外線傳輸器


面對我眼前古董級且已停產絕版的那道光,傳輸資料


特別一提早期產品都是MIT

可媲美藍芽發明那樣火熱,剛好家中有古董級的MA-600,光榮在2001年底正式退休停產,但2002年3月重新推出新型號MA-620紅外線傳輸,之後全面改成USB插頭,隨插隨用方便使用,配合廠商所研發的軟體更新支援,硬體的紅外線只不過是接收訊號。


跟一支折疊式的手機一樣大

電腦發展快速,外接式的紅外線只適用在桌上型電腦,紅外線輸傳線並不是無用,目前還是可用於其它支援紅外線功能產品,MA-600已被其它新產品取代。


消失在時代的DBTEL J6

姐姐想要把DBTEL J6裡所照的相片傳出來,試好久無法下載到PC上,為手機裡的相片不惜花錢去網拍購買J6傳輸線,可說是想盡辦法,結果網拍賣家寄來的傳輸線無法與J6上插槽相符,換了賣家陰錯陽差換成了紅外線傳輸線,居然是雙揚出產的,型號MA-660姐妹號,還掛保證說廠商非要用雙揚紅外線傳輸不可,試非常久時間看相當多資訊,手機無法與PC連線一直斷了訊號,卻一直沒反應。


後來才現發原來J6,並不是開啟手機去連接紅外線,而是經紅外線發送的方式,電腦才會有反應,DBTEL的原廠連說明都沒寫清楚。證明,DBTEL J6是可以用外接式紅外線。


這是從J6拍的相片130萬畫素

沉睡多年MA-600依舊老當益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