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大攻擊

SPAM攻擊不要再來了。

多個月前,從免費BLOG移轉至自家電腦架站後,開始與垃圾、蜘蛛、機器人對抗,牠們都曾經闖入我的領空像強盜般硬是留下記號,便再次深深覺得人氣統計真是個屁。每隔一夜,後台被大量留置將近一千條多SPAM,活生生像上演Y信箱被數以千封SPAM垃圾信件填滿的戲碼,便Google一下83.233.XX.XX是?

據初步了解好像來自瑞典IP,不知是被當跳板還固定攻擊,世界各國部落客都曾有被這邪惡的IP攻擊過的討論串。

先前使用免費BLOG才發覺每家網管把關的真好,掌握不少Spam黑名單,從不擔心有SPAM問題,但自架使用者(本人)就是網管,需要憂心電腦系統何時會被擊落,光Wordpress系統寄來通知信件收不完,又怕上千條SPAM遺漏網路朋友的留言,但被逼迫觀看也不是個辦法,防不勝防。

安裝外掛Spam Karma 2

早已經安裝Wordpress赫赫有名的外掛之一Spam Karma 2,但邪惡IP闖空門般無視我擦了SK2,緊接著又安裝Wordpress另一支外掛,類似圖像數字、數學加減的驗證碼,幫忙測試幾週後,大部份幾個SPAM IP被擋下,也有遺漏幾個SPAM突破防線偷偷跑到BLOG前台大唱戲。

解決牠們很容易頂多SK2會直接封鎖IP,唯獨就是來自瑞典IP緊咬不放完全無用,撤除實用性不高的碼證碼,有驟減至50條SPAM能接受的範圍,但目標是 0

看似漂亮的數字背後

不管再怎麼防,邪惡IP還是從驗證碼旁邊偷渡過去,只能從資料庫的電腦直接擋下,最起碼讓牠無法讀取通往資料庫的天堂路,寧願擋下可以增加人氣統計機會,也不要踏入我的領地。

曾經看見部落客數落某P客站,從高人氣一日5萬驟降到零零落落的500人抱怨文,意指說某P客站為什麼要改變人氣統計方式。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想,網路上充斥許多非人類的SPAM爬蟲生物,會改變大概某P客站承認網誌上的人氣統計偷偷被蟲子攻陷,人氣驟降只是拉回實際統計數字。

人氣數字真的不代表什麼,但對某些網路寫手真的很重要。

//充斥假分享真業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