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User盜用信箱事件

起源於2013年某月,我想加入Twitter卻不得其門而入,系統一直提示此電子郵件已經註冊,當下我也是滿頭問號,該不會自己早有帳號只是我忘記,既然已有註冊也立刻去查詢被遺忘的密碼,但Twitter系統就像123木頭人完全沒動靜,真的是鬼打牆太多次一直收不到密碼郵件,不得已只好放棄改用其它的備用信箱申請。

俄文版

終於,隔了一個月後莫名其妙收到Twitter的俄文版修改密碼信件,取回密碼後登入發現2011年7月帳號已存在,還疑似被戰鬥民族使用,再瞄到最初申請的User,IP位置是在於香港,不禁想起網路駭客攻擊Twitter新聞,證實Twitter曾遭遇駭客攻擊過的痕跡,有可能是被駭客攻擊下的受害者帳號,不使用直接廢棄,最後在網路信箱名單亂找個電子信箱在管理後台Key上,這也是我從沒被信箱通知的原因。(亂猜)

看到巴哈哈啦區有篇提及Twitter帳號被停權的教學文,是的!我要先解除停權鎖定的封印才能下一步。

其實繞了這麼大一圈,想想為什麼要去跟Twitter解釋被人盗用電子郵件的理由,只要解除暫時停權帳號再自己刪除,換作當時取回密碼就不必繞這麼多路。

  • 首先,先登入已被Twitter停權帳號

  • 點入http://support.twitter.com/forms/general?subtopic=suspended 利用表單提出帳號被停權或鎖定申請。
    stuvwxyz巴友所示範英文版申訴內文複製到Description of problem問題描述欄。
    hi, my account is currently suspended by twitter.and I have no idea why my account was suspended,I did NOT have any violation of the Twitter Rules.
    PLEASE take another look at my case.I would like to have my account reactivated. thank you!

  • 其它請填入真實資料後按下傳送(SUBMIT),官方系統會自動回覆郵件。
    Case# 申訴號碼: Appealing an account suspension - @使用者名稱

  • 請必務在該Case#申訴號碼郵件回覆,再確認電子信箱為申訴者使用。
    回覆內容可再貼申訴內文,也可簡單回應 account is 使用者名稱等之類。

只寄了一次申訴約兩個工作日後,審查通過Twitter便會回覆通知告訴此帳號已解除停用、鎖定狀態,准許帳號可繼續使用的訊息。

已審查通過

先前錯誤想法是:

  • 把User搞到被系統停權暫時封鎖無法發文。
  • 停權狀態中登入一直不知道有「停用帳號」可以申請帳號永久刪除的選項。

接著犯下錯誤是,後續試圖去跟Twitter官方說明電子郵件被別人盗用,請求官方刪除帳號等之類,以Twitter審查觀點是User主頁根本沒PO過任何文章看不出被盗用的痕跡,又如何證明電子信箱是被盗用,想當然直接被Twitter退件不受理而失敗。

官方不刪自己砍

再見,倒數30天不登入就永遠消滅。

提外話:
之後我也曾遇過IBM網站突然寄來Mail才知道被註冊,或者,skype被微軟收購後多出來的帳號,直接由使用者自主主動提出申請停用處理。

// 外國網站都有「停用帳號」選項,可主動提出申請
// 台灣網站有個資保護,刪帳號需要客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