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大眼啦啦隊

有一陣子想要練習畫人像的Q版,剛好在通訊軟體上與一群朋友無事閒聊時,便隨口答應畫張Q版送她,既然答應就要畫,又別的事情耽擱拖延到現在慢慢才完稿。

畫Q版時一直想著如何下筆,改變風格方向構想:

  • 漫畫誇飾手法
  • 似繪顏方向
  • 兩頭身可愛迷你版

原本已想不出要畫什麼主題,既然朋友有寫網誌習慣,就偷偷上去了解她的喜好,內容都寫滿與籃球相關的文章,所以靈感來源是聯想到美國NBA職籃比賽中場休息會有女性啦啦隊串場表演。在台灣SBL聯賽女性啦啦隊表演好像是從緯來開始,再帶動其它球隊,成立發展史有緯來、東森、台啤,有興趣請自行google。

倒是國外的啦啦隊發展已經滿久,網路上尋找啦啦隊相關資料,對於啦啦隊印象一直還停在美式風格,呼口號、拋飛翻滾,單手舉高,充滿活力的團體競技啦啦隊,把許多難度高的體操和特技融入啦啦隊表演中,這樣力與美的結合,相對來說這種表演真的危險性太高,在YOUTUBE有很多競技啦啦隊比賽,雖然熱血表演也挺讓人擔心他們的安全,不過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

有了想法便立刻動手繪製草稿,隊服風格是要性感,或是青春活力,還是甜美可愛,但要穿那種啦啦隊服一直難以決定。

有時繪圖不只是單純塗鴉,從不同領域中得到不少的其它知識。